荆州中院党组会听取机关党委半年工作汇报 部署安排 “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5  访问次数:2017

6月21日上午,荆州中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听取机关党委办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机关党建工作,部署安排“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2018年以来,机关党委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推动中院机关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加强思想建设,建立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专题报告会、集中宣讲辅导、“周五学习日”,到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员党性锻炼,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实效性。加强组织建设,合并调整机关党支部,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通过举办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送学上门”、交心谈心、走访慰问等方式,抓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以“法律六进”、“三送”服务暖冬行动、“护航新时代,唱响圆梦一代”、“法院开放日”、文明交通劝导、慰问留守儿童等活动为载体加强机关群团建设。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查摆整改“四风”问题新表现,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年活动,结合党建主体责任压实不到位等七个方面专项整治活动内容抓好问题整改,筑牢干警思想道德防线,深入开展“联点共建”、“争创文明单位,争当文明市民”活动,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党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机关党委各项工作逐步走上正轨,机关党建工作务实,支部建设明显加强,全院干警精神面貌有了显著变化。党员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更加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机关文化建设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凝聚力和组织纪律性进一步增强,为法院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夯实基层基础,突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要将机关党的建设与法院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形成亮点,打造品牌;要加强党员针对性管理教育,摸清干警思想动态,及时帮助解决干警实际困难和问题,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高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法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上还对纪念建党97周年开展“七一”系列党建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