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服务保障民营经济

发布时间:2019-05-05  访问次数:260

4月25日,公安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暨涉企法律知识培训会,公安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维,公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公安法院28名员额法官及39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易青主持,他宣读了《公安县人民法院“关于服务民营企业的八项承诺”》、解读了《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提示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士俊与员额法官们共同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讲话;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卢德山向民营企业家代表现场解读了《民营企业案件执行司法标准》《民营企业案例选编》。

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就民营经济在推动公安发展中的作用、当前民营经济遇到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就依法平等保护非公经济、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等问题作出承诺。姚国卿表示,公安县人民法院将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服务民营经济就是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理念,将积极主动,精准精细做好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将廉洁自律,建立亲清政商关系,正确处理好审判业务与服务企业的关系,对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小企业和大企业一视同仁、平等保护,注重对民营企业企业家实体权利,在程序权利、合法权利和正当利益、物权债权和知识产权等各类权益方面进行全面保护。姚国卿寄语民营企业家,合法经营是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永远的避风港,民营企业唯有合法经营才能不断壮大。

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维对座谈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座谈会,也是培训会,更是对接会,质量高、内容实、范围广,体现了公安法院党组服务民营经济的政治责任和担当意识。李维强调,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年前在京召开,为依法保障企业合法经营指明了方向,依法平等保护各类企业合法权益,才能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公安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帮助民营企业发展,要强化执行力度,全力保障企业利益,要加大环境营造,全力维护企业安全。李维要求,公安法院要坚持罪刑法定、疑罪从无原则,在转变司法理念、保护公平竞争、保护企业声誉、破解执行难题、盘活僵尸企业、法治宣传等方面建良言、出实招、见实效,进一步落实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司法政策,大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不断提升司法权威和公信力,切实推动公安高质量发展。

会上,民营企业家还与员额法官就相关法律事宜交换了意见。

据悉,44名员额法官与134家民营企业结成对子,将通过以案释法、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主动及时向企业管理人员宣讲法律知识,解答涉法问题,指导企业合法有效地签订合同、股权转让等,提高企业预防风险能力,依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


文章出处: 公安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