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法院决胜“执行难”攻坚不停歇

作者: 彭涛    发布时间:2018-05-14  访问次数:538

5月13日是母亲节,在这个本是双休与家人陪伴的日子,不能忘却有这样一群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这里所谓的母亲节只是一个缩影、一个片段,所有节假日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奢望,他们自愿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成常态,不辞辛劳,始终坚守在执行一线。

最高法院作出了“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庄严承诺,时间紧、任务重,面对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寻等困难,洪湖法院执行干警不惧阻力,全力啃下执行难这块“硬骨头”,忙碌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一种习惯,放弃休息,已是家常便饭,所做的一切只为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能尽快实现。

为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迎接第三方评估验收,洪湖法院实施执行工作“挂图作战”,明确了任务和完成时限,全体执行干警无论是在办公室里还是外出执行,呈现在眼前的都是忙忙碌碌、满负荷运转的身影。一个“动”字,最能体现执行干警在白天工作日里的工作状态,不停辗转奔波不同地方,从事着接待当事人、执行调解、送达调查,找寻老赖和财产线索等各项执行事务。而“静”字,只有在晚上加班时体现,起草文书、整理卷宗、填写执行日志、将案件信息录入执行案件管理系统,研究个案执行对策等。

   “周六保证不休息,周日休息不保证”在洪湖市开展“三比三促三争创”主题实践活动中,洪湖法院全体执行干警,以传导“比”的压力、增强“促”的动力、激发“创”的活力为“助推器”,紧盯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四个基本、三个90%”目标要求,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决胜阶段,采取非常措施、非常力度、非常状态、非常责任抓落实;补短板、强弱项,提高案件结案率,立志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


文章出处: 洪湖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