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法院党组中心组学习邀请中南财大麻昌华教授授课

作者: 杨华    发布时间:2017-12-07  访问次数:851

新颁布的《民法总则》已于2017年10月1日开始施行,为进一步加深员额法官对《民法总则》的理解与运用,提升法学理论水平。12月6日上午,松滋法院12月党组中心组学习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麻昌华教授来院举行“《民法总则》理解与适用”专题讲座。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忠德及全院干警参加了讲座。

麻昌华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法院民事审判实务,从民法总则在民法体系中的地位、民法调整的对象、法律原则、法律渊源等方面,剖析立法原意,探讨增设、删改的科学性,详细讲述了《民法总则》中的新规定、新变化。麻昌华教授言语幽默、思路开阔、理论功底深厚,整场讲座案例穿插运用、讲解深入浅出,使干警们受益匪浅。

麻教授强调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法官在审判实践中能发现问题,但缺乏精力进行专门深入的研究,而学者的理论往往又需要通过司法实践来检验和完善。松滋法院后续还将继续举行类似学习讲座,提升队伍理论和实践水平。


文章出处: 松滋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