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4-23  访问次数:1033

9G5A0071_副本.jpg

4月19日下午,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荆州中院召开。荆州市两级法院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院领导、刑庭庭长和中院刑一庭、刑二庭、审监二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对全市法院扫黑除恶工作的批示。何光中书记批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大局稳定,事关群众安危,事关党的执政基础。“11·04”案作为首起长江非法采砂涉黑命案,是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取得的一项重大战果,充分彰显了我市“有黑必扫、除恶务尽”的信心决心,值得肯定。市法院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案件审理过程作为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的一次生动实践,打好2019年“长江保卫战”第一仗!

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门提出要求。他强调,今年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之年,荆州两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要靠前指挥,亲自研究、安排部署,分管院长要在一线指挥,亲自办理涉黑案件;要配齐配强刑事审判力量,组建专业审判队伍,确保案件办理质量;要主动向上级法院和本地政法委请示汇报,加大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调,凡涉黑案件一律提前介入,中院要加强对基层法院在审案件的指导。

党组成员、副院长梁瑜传达了荆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做好中央、省委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迎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案件审理进度,提高办案效率;要提高刑事案件审理质量,紧密结合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将黑恶案件办成铁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成扫黑除恶的政治任务,全力审理好黑恶案件;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壮大扫黑除恶声势。

刑二庭庭长杨光华对全市法院2018年刑事二审案件审理存在的问题做了细致分析和指导。会上还集中学习了省扫黑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情况分析及工作建议》和荆州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工作要点》。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