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工资被拖欠 沙市法院全力帮讨薪

作者: 魏玖斌    发布时间:2018-01-09  访问次数:3874

年关将近,农民工为家人在外打拼一年,期望在过年之前领到一年来辛苦劳作换来的报酬,带着家人的期盼,拿上工资回家置办年货、贴补家用、交上孩子来年学费。然而,当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现象却时有发生。近日,沙市区法院就审理了多名农民工工资被拖欠案件。

2014年至2015年期间,被告田某某雇佣了丁某某、李某某等11名农民工在荆州市沙市区上海公馆和学府街坊等小区做油漆涂料粉刷工程,工程完工后,被告向11名农民工支付了部分工资,后长期拖欠11名农民工30余万元工资,其中一名农民工被拖欠工资高达7万余元。沙市区法院在2017年11月15日收到农民工们的诉讼请求后,迅速立案,立案后3日内,案件承办法官就将11名农民工追讨工资的案件在一天内全部公开开庭审理完毕,并在开庭审理3日内向所有农民工送达了判决文书。同时,在审理阶段将被告所有的位于沙市区的一套房屋和一间门面查封,确保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能够顺利执行被告人财产,保证农民工们能够及时足额领到被拖欠工资。

近年来,沙市区法院高度重视拖欠农民工工资及涉及劳动报酬等涉民生案件,高度重视维护和保障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在审理此类案件时,坚决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充分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同时引导农民工朋友们合法合理维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文章出处: 沙市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