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三八节” 石首法院法官普法忙

作者: 李诗杨    发布时间:2018-03-09  访问次数:447

   活动现场2 .jpg

    3月8日,一扫连日阴雨,迎来久违晴天,今天也是第108个国际妇女节,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好法律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优势,石首法院组织全体女干警走上街头,开展以“建设法治石首,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法制宣传活动,用法院人独特的方式过女同胞们自己的节日。

    “法官,我想问一下,我和丈夫一直没领取结婚证,现在想离婚,财产要怎么分?......”“您和丈夫是什么时候生活在一起的?......”在法律咨询台前,干警们对前来咨询和领取资料的群众热情服务、耐心解答,重点讲解了《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把涉及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知识和法治精神传递到她们手中,引导教育广大妇女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暴法》、《人民法院诉讼指南》等各类资料100余份,答复群众法律咨询25人次,取得了较好的普法宣传效果,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章出处: 石首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