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2-02  访问次数:3985

各县(市)、区人民法院,本院各部门:

现将《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各联系点法院要及时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有关情况报对口联系的领导同志。

二○一一年四月十四日

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工作方案

根据市委政法委统一部署和荆政法办[2011]3号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任务

()帮助联系点制定符合当地政法委员会要求和法院实际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参加联系点部署安排的重要活动,对联系点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指导意见。

()活动期问,联系领导原则上每季度深入联系点开展一次调研,听取一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参加一次联系点的学习讨论,给联系点上一次党课,对联系点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一次点评。

()指导联系点紧密联系实际,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干警立足岗位积极进取、创先争优,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热潮。

()指导联系点广泛收集民意,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集中力量解决一批审判、执行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到联系点调研了解的情况,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二、工作要求

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有效地抓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工作。联系领导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不要陪同,不搞迎送,不参与工作以外的活动,不给基层增加负担,不收受礼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