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讼双方各执一词 法官远赴千里查真相

发布时间:2018-11-26  访问次数:485

近日,石首市人民法院行政庭在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时,面对各执一词的双方当事人,承办法官远赴千里调查取证,查清案件事实,最终成功化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据悉,江某与刘某原系生意伙伴,自2013年3月起,被告刘某以承包工程资金短缺为由陆续向原告江某借款共计24万元,之后经原告多次催款,被告还款9万元,尚欠15万元未还,由于多次交涉无果,江某一怒之下将刘某起诉至石首法院。

石首法院在受理了原告江某的起诉后,迅速向被告刘某进行了送达。但被告刘某称其与江某之间不是民间借贷纠纷,是双方之间因合伙亏损引起的纠纷。原、被告双方各执一词,那么事实的真相究竟是什么呢?

面对这种情况,承办法官并没有简单地坐堂问案,而是决定亲赴当事人纠纷所在地贵州省凯里市调查了解案件实情。抵达目的地后,承办法官约见了当时为原、被告充当中介的第三方杨某了解情况。

庭审中,通过杨某的证词,结合法庭上原、被告提供的证据,最终法院判定24万元属于借款,原、被告之间属于民间借贷纠纷。

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单独与被告进行沟通,向被告阐明此案实质为民间借贷,向其释法明理,讲明利害。经过法官的多轮协调,原、被告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该案案结事了,获得圆满解决。


文章出处: 石首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