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真正体验到法治的存在感
——荆州市直单位普法工作联络员暨机关法治文化建设推进会召开

作者: 新闻处    发布时间:2017-06-09  访问次数:382

9G5A0083_副本.jpg

6月7日上午,荆州市直单位普法工作联络员暨机关法治文化建设推进会在荆州中院召开。荆州市司法局局长刘汉平,荆州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惠波出席会议。

荆州市直单位普法工作联络员实地观摩荆州中院法治文化建设成果现场.jpg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荆州中院干警阅览室、法治文化长廊、诉讼服务大厅等法治文化建设成果现场,观看了法治文化宣传短片,并听取了法院在法治文化建设方面的经验介绍。

9G5A0063_副本.jpg

刘汉平在讲话中指出,荆州中院通过抓学习教育、抓阵地建设、抓司法为民、抓法治宣传,笃信、践行、培育、传播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全面彰显了法律的神圣与威严,突出了以公正、廉洁、为民为主线的司法核心价值观,为市直各部门推进机关法治文化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他要求,市直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机制,把机关单位的普法责任进一步细化、实化,在执法的过程中进行实时普法、精准普法,教育引导全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让群众真正体验到法治的存在感;要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求其带头学法、守法,依法决策,依法管理,养成从法律角度思考问题,依靠法律解决问题,按照法律处理问题的习惯;要进一步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积极开展公益普法,鼓励引导社会普法力量向基层倾斜,使法治宣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更接地气、更符合新媒体时代的特点;要全面加强机关法治文化建设,注重将法治文化与机关文化相融合,把法治精神、法治意识、法治观念熔铸到干部群众的头脑中。

9G5A0048_副本.jpg

    荆州市直各部门负责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的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