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啦!松滋法院多份裁判文书获奖

发布时间:2018-12-26  访问次数:520

近日,荆州中院发布关于2018年度全市法院“精品案件、优秀裁判文书”评选活动的通报,松滋法院3篇裁判文书获奖,1个案件被评为精品案件。其中陈悦法官起草的(2018)鄂1087刑初21号刑事判决书及胡松法官起草的(2018)鄂1087民初957号民事判决书获得二等奖,曾祥全法官起草的(2018)鄂1087行初17号行政判决书获得三等奖。胡松法官办理的(2018)鄂1087民初200号案件被评为精品案件。

近年来,松滋市人民法院注重提升法官审判能力,狠抓裁判文书制作质量,将裁判文书作为体现司法公正、展示司法水平的窗口,力争裁判文书认定事实清楚,使用法律正确,分析说理透彻,行文严谨规范,语言简洁流畅。同时,还注重营造学习氛围,让经验丰富的法官经常以讨论案件的形式向其他法官传授经验,并定期进行专业知识理论学习、举办案件讨论会,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提高法官裁判文书制作能力。

    通过此次裁判文书的评比活动,使办案法官进一步加深了对文书制作环节的认识,注重说理,在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方面精益求精,力争出更多高质量的裁判文书以展现松滋法院审判工作的新面貌,不断提升审判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人民法院的司法公信力,为推动法治建设作出更多积极的贡献。


文章出处: 松滋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