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法院一天拘两“老赖” 践行维护公平正义初心

作者: 江陵法院 马骏 张俊    发布时间:2017-11-07  访问次数:1277

近日,江陵县法院执行局依法对两名拒不支付欠款的老赖实施司法拘留,持续加大“破冰行动”力度,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此次依法被拘留的两名失信被执行人,均因合同履行产生纠纷,且态度恶劣、故意逃避约定义务,对于法院的生效判决拒不履行,涉案金额分别为16.8万元和30万元。该院执行局依法对两人采取了拘留15天的措施,敦促其及时履行约定义务。在实施强制措施后,两名被执行人深刻认识到人民法院执行攻坚的决心,对自身违约失信的行为感到深深的愧疚,承诺将尽快筹集资金,全额还款。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司法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防线,执行则是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环节。江陵法院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以新思想武装头脑,为新征程提供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