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到区法院调研执行工作

作者: 魏玖斌    发布时间:2018-03-30  访问次数:554

DSC_4888_副本.jpg

329日,沙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开勤一行18人到沙市区法院监督指导工作,并专题调研了该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周开勤一行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视察了该院全方位电子监控、文化墙、信访接待、诉讼服务大厅一体化建设、科技法庭等场所,了解了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日常工作情况,并全程旁听了一起刑事案件的审理。

在执行工作专题会上,沙市区法院以视频汇报方式从执行工作大局、执行信息化、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创新执行机制、追求执行工作实效、严抓执行队伍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重点等方面,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该院过去一年执行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党组书记、院长邹应斌就当前法院执行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作了重点汇报。

调研组纷纷表示,沙市区法院执行工作氛围浓、作风实、效果好,法院干警在过去的一年里通过“五加二、白加黑”超负荷运转和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换来了当事人胜诉权益的顺利实现,争得了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维护了公平正义,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对法院加大宣传力度、关注法官身心健康、增强人员配备,进一步提升执行效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周开勤强调,沙市区法院要不断提高案件执行质量,严格依法、依程序办事,加强执行联动,提高案件执结率和到位率,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切实打赢“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文章出处: 沙市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