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志坚院长为荆州中院全体干警做形势政策辅导报告

作者: 张薇    发布时间:2018-04-20  访问次数:1994

肖志坚院长为荆州中院全体干警做形势政策辅导报告.jpg

4月19日,荆州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作《宪法修正案》学习辅导报告,要求全院干警要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努力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肖志坚院长深刻阐释了此次宪法修改的背景、过程、重大意义及内容,并对如何贯彻实施宪法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

    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讨论,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将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宪法全部文本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特别是宪法思想结合起来,与法院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要大力加强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充分运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鲜活生动的语言和事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引导人民群众依法按照程序表达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要从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司法公开、坚持从严治院、坚持接受监督六个方面狠下功夫,坚持不懈地抓好宪法实施工作,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