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8-10-19  访问次数:655

10月15日,公安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主持。

会上,县法院扫黑办主任、刑事审判庭庭长谭文武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作专题汇报。截至目前,已受理涉黑涉恶案件13件,结案10件,判决已生效的9件,还有1件尚在上诉中。听取汇报后,全体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存在的薄弱环节、落实各项措施的重点和下步工作要求提出了具体的意见。

姚国卿表示,院领导、工作专班必须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同时他指出,利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契机,可对审委会议事规则进行适当调整,承办法官要对每件案件做到心中有数,落实半审限要求,提高审判质效。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公安县扫黑除恶工作的严峻形势,立足岗位,认真履行审判职能;要坚持以审判为中心,运用法律思维,准确把握涉黑涉恶案件的证据认定和法律适用问题,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考验的铁案;要严把档案资料收集关,做到一个季度一通报,严把案件质量关,落实此类案件必须经过审委会讨论的要求,严把政法相关部门、纪检监察部门沟通联络关,发现线索,尽早汇报,涉及法院干警的必须严肃查处;要加大对重大案件的督办力度,必要时院庭长亲自办理。


文章出处: 公安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