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都不能少 公安法院重拳出击为外地务工人员讨薪

作者: 张仁    发布时间:2018-02-12  访问次数:767

“是的,一分都不少!”近日,湖北省沙洋县的刘某、朱某等4人代表40名被拖欠工资的工友,从公安县人民法院和公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回100余万元工资时,心情很是舒畅,“公安法院执行力度真大,2个多月时间就帮我们要回了工资!” 刘某、朱某等4人回想起讨薪历程,感慨万分。

2017年2月22日,公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刘某、朱某等40名务工人员的投诉,对荆州某工程有限公司做出了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荆州某工程有限公司立即支付拖欠工资1297000元,又于8月31日进行催告,但荆州某工程有限公司均不予理会。10月9日,公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公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行政处理决定书,经法庭审查,准予强制执行。

11月2日,此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严格按照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机制的要求,迅速行动,立即展开调查,开展执行,经网络查控,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兴宾区人民法院冻结划拨了该公司在当地银行存款21万余元,离所欠129万余元的工资相差甚远,可一时也查不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为了能让工人尽早领回自己的工资,执行人员多次找到荆州某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宣讲法律规定,督促其履行义务。荆州某工程有限公司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提出将其承建的,登记在另一公司名下的6套房屋拍卖,用以偿还拖欠工资,在获得另一公司的同意后,法院立即对房屋进行了查封,准备启动拍卖程序。

迫于法院执行措施的果决,荆州某工程有限公司主动筹措资金与40名外地务工人员达成了工资支付协议并履行,公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遂向该院撤回了强制执行申请,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据悉,公安法院历来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建立了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将此类案件与“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融合在一起,做到快速审理,穷尽执行手段,全力保障务工人员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文章出处: 公安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