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摸排问题 狠抓问题整改 荆州中院召开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23  访问次数:1792

9G5A0009.JPG

为贯彻落实最高院、省法院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要求,推进全市法院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417日下午,荆州中院召开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动员大会,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惠波主持会议,全体干警职工参加。

动员大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梁瑜宣读了《荆州法院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全院将围绕政治建设、队伍管理、审判管理、机关管理、落实司法责任制、监督执纪、风险防范等七个方面,从查摆问题、集中整治、总结提高三个阶段,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内部管理整顿活动。为确保集中整治活动取得实效、达到预期目标,党组主要负责人及院领导将层层细化部门责任,任务落实到人、到岗、到环节、到时间段。把集中整治活动与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正在开展的“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与深化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成果等结合起来,以问题整改促司改、促审判,切实把集中整治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上台阶的强大动力。

9G5A0016.JPG

肖志坚院长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集中整治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是落实中央和上级法院安排部署的重要举措,要旗帜鲜明把讲政治落实到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实际行动上来。面临新媒体的迅猛发展等新形势,要主动适应新要求,完善管理机制,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内部不出问题。要通过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意识、党性修养和组织纪律观念,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为推动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9G5A0006.JPG

肖志坚院长强调,要把握政治建设、思想剖析、问题查摆、制度建设这些关键重点,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好个人自查和组织排查,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把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与深化市委巡察整改结合起来,查遗补漏,进一步健全完善审判管理、案卷管理、保密管理、安全管理等制度措施,强力推进集中整治活动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立行立改、加大督导力度,确保集中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