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召开审判绩效通报会

作者: 审管办    发布时间:2014-04-25  访问次数:5730

   

9月26日,我院召开审判绩效通报会,通报了我院1—9月审判质量评估情况,分析了影响审判绩效的劣势指标及原因,明确了强化审判管理、提升审判绩效的方向和路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其他院领导出席会议,各业务庭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审管办主任张勇专题汇报了前期对各基层法院审判管理、绩效考评工作的调研情况,重点汇报了各基层法院针对中院对案件作发回改判处理的意见及建议。副院长黄海涛通报了我院1—9月审判质量评估情况,逐一指出了各业务部门在审判绩效考评中暴露出来的劣势指标,重点分析了审判效率低下、结案不均衡、超审限问题突出、一审案件审理质量不高等严重影响全院审判绩效的原因。

王健院长指出,此次召开审判绩效通报会,旨在暴露问题,分析原因,使全院各业务部门干警受触动、有压力,进而强化绩效意识,细化改进措施,补短板、重效果,切实将我院的审判绩效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他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全院干警要直面当前我院在审判绩效考评工作中面临的严峻形势,正确看待法院绩效考评工作机制,切实强化审判绩效意识。二要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强化措施,案件承办人是案件质效的第一责任人,各分管院长、业务庭庭长是审判管理工作的主要责任人,要认真对照通报中反映出来的问题,研究改进措施,重抓责任落实,努力提升审判质效,改善各项指标。三要在全面吃透案情,明确责任界限,准确适用法律的基础上,加强与一审法院沟通,审慎行使发回改判的权力,坚决禁止将发回改判作为回避矛盾和问题的手段,坚决禁止草率发回改判。四要坚持以审判绩效为导向的评价机制不动摇,对审判绩效成绩突出的,优先提拔任用,对审判绩效差的干警,评先评优方面一票否决。五要加大裁判文书上网工作力度,实现省法院要求的裁判文书上网率不低于20%的硬指标。他还要求年轻法官以审判绩效为导向,培养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的工作习惯和作风,审管办要不断加大通报力度,加强对审判工作的精细管理,全面提升全市法院审判绩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