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企业 荆州中院在行动

作者: 新闻处    发布时间:2017-09-27  访问次数:1500

9G5A0183.JPG

为更好服务与推进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管理及其员工的法制观念,增强劳动者维权意识,915日,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1名法官干警组成“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团,在工会主席、“双万”工作小组组长管开炎带领下,前往工作联系点浙商佳海工业园,现场解答企业职工在生产劳动及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零距离、面对面为企业提供司法服务。

活动中,来自立案、民事、行政等各个业务庭室的法官们针对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及时向企业提供法律建议,指导企业依法规范经营行为,帮助企业规避经营风险,减少经营失误。同时,法官们还结合现实中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为企业经营者及员工讲解法律知识,帮助企业增强法律意识,促使企业工作人员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短短的一上午时间,普法宣传团先后接受各类法律咨询150余人次,发放《企业经营法律风险提示》宣传资料100余份。

    浙商佳海工业园负责人对市法院坚持司法为民,主动为企业提供司法服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深化企业与法院的联系沟通,通过加强管理,依法经营,实现企业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