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旁听涉黑恶势力案件庭审

发布时间:2018-08-13  访问次数:902

8月7日上午,监利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涉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为加强与人大代表、地方党委、公安机关等部门间的联络工作,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此次庭审邀请了监利县人大常委会、周老嘴党委政府、周老派出所等部门代表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旁听。

被告人李某接受周老嘴镇甲、乙两家幼儿园委托,帮助其招生。李某以周边乡镇幼儿园在周老嘴镇辖区招生影响周老本土幼儿园生源为由,于2018年2月26日邀约被告人阳某某、同伙万某某等人持钢管来到周老嘴镇大李村小学附近,将经过此地的黄歇镇中心幼儿园校车拦停,并将校车车胎刺破,威胁司机不允许其在周老辖区运营; 2018年2月28日,李某再次与被告人阳某某、同伙周某某一起来到周老嘴镇中河村,将经过此地的黄歇镇中心幼儿园的一辆校车拦停,并持钢管、砍刀威胁校车司机,不允许其在周老辖区运营。

监利县检察院认为,被告人李某、阳某某无事生非,拦截、恐吓他人,情节恶劣;任意毁损公私财物,情节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应当以寻衅滋事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指控认为,两名被告人的行为带有恶势力性质。

整个庭审程序规范,层次分明,规范高效。面对庄严的法庭,被告人终于认识到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表示深刻忏悔并自愿认罪。

参加旁听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万成、法工委主任朱惠丽等领导和群众代表们认真观摩旁听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认识,近距离深入了解法院审判工作。

庭审结束后,监利法院还充分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监利县法院始终将扫黑除恶摆在审判工作的突出位置,严密组织、精心部署,设立了扫黑除恶专业审判团队,建立了涉黑恶专案审判机制,对黑恶势力犯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进一步抓严抓实。


文章出处: 监利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