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法院在“飓风行动”中一日拘留两人

作者: 洪湖市法院 彭涛    发布时间:2017-06-19  访问次数:323

6月14日,洪湖法院对两名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依法拘留十五日。

当日上午,在洪湖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分别对一件民间借贷纠纷和一件侵权责任纠纷案件的两名被执行人当场宣读了实施司法拘留执行裁定书。当法警为老赖带上了冰冷的手铐时,后悔早已为时已晚。

今年洪湖法院按照全省法院“霹雳行动”、“飓风行动”、“破冰行动”三个执行专项行动部署(总称“三大战役”),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全面宣战。行动中,将通过“强制执行一批、集中处置一批、公布曝光一批、跟踪报道一批、拘留罚款一批、拒执判刑一批、提级指定一批、依法终结一批、核查清退一批、司法救助一批”的方式,努力减少执行积案存量、控制增量,强化对 “老赖” 打击力度,维护司法权威,保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利,切实提升“一感两度两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