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作者: 新闻处 肖珊     发布时间:2014-10-27  访问次数:13858

   

10月24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同时对巩固扩大活动成果、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行部署。党组书记、院长王健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九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惠波主持。

王健院长对我院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自活动开展以来,中院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查摆问题、立行立改、制度约束贯穿始终,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全院干警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群众观念进一步增强,“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司法作风明显好转,工作水平稳步提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他还就活动成果的巩固深化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继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夯实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深入抓好整改落实,整肃纪律,狠刹“四风”;三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狠抓制度的落实和执行,使作风建设成为常态、习惯和文化。

就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他强调:一要发挥好党组核心领导作用,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二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组织领导作用,加强党员的党性和道德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党的建设、廉政建设特别是作风纪律建设上,确立一手抓审判,一手抓党建的工作基调。

市委第九督导组组长郭小华对我院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市中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党组重视、领导带头、组织有力,理论学习有深度、受教育面有广度,查摆问题有力度、边整边改有成效,机关党员干部思想上的新收获、作风上的新转变、机关管理上的新变化、队伍面貌上的新风尚、新风气正在机关逐渐形成。他希望我院坚持抓好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形成践行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抓好整改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坚决纠正反腐败、搞教育实践活动“过头论”、“刮风论”的错误思想,坚持高压态势不减,执纪办案不松,转变作风不停,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这场硬仗。

会上,全院干警还就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现场

党组书记、院长忘记讲话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惠波主持会议

市委第九督导组组长郭小华对我院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编辑: 肖珊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