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驻村扶贫组为贫困户子女送去助学金

作者: 法警支队 张傲然    发布时间:2017-08-24  访问次数:2712

为贫困户子女送上助学金.jpg

爱,让缺憾完美;爱,让梦想绚烂。为了贯彻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针和扶贫先扶智思想,荆州中院驻松滋市纸厂河镇蔡家桥村扶贫工作组在学校即将开学之际,着力解决贫困户子女上学困难问题,提请中院党组研究决定,扶贫工作组和村委会联合资格审查,确定4名贫困户帮扶对象,为4名学生各送去2000元爱心助学金。

8月16日下午,扶贫工作组成员黄海涛、蒋国刚和李超美一行在村支书黄志超的陪同下,逐一将助学金送到了贫困户家中。贫困户杨诗琴的儿子是精神病患者,每月要固定支出一千多元的药费,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负债累累,最近几个月杨诗琴都在为孙女杨明月的学费发愁。收到助学金的那一刻,杨诗琴感动地说:“党和政府是真真切切在为我们老百姓做实事,将来孙女一定会回报社会。”

据悉,今年已是荆州中院驻村扶贫工作组开展助学活动的第二年,在精准扶贫取得良好成效的同时,也帮助了更多的贫困学子走出困境和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