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迅速召开专题党组会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6  访问次数:620

1225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向荆州中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荆州中院党组高度重视,26日上午召开专题党组会,学习巡察文件精神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静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就如何根据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迅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院党组成员孙惠波、施德胜、梁瑜、张家怀、张运平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肖志坚指出,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一阵见血,特别是针对党建、队伍管理、审判执行等工作,指出的问题既尖锐又具体,客观全面,党组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部认领。党组书记作为法院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问题,要承担第一责任。党组班子成员没有落实好从严治党和“一岗双责”,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肖志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立即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院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成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部门的整改工作,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立即着手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对照问题清单彻底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及时汇报整改情况,以整改成效评判党组政治担当。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班子建设,完善党组议事规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党组书记认真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履行好“一岗双责”,以“双争”活动为抓手,推动法院工作全面规范。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参加会议的班子成员分别就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表态,将认真反思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的发展。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