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法院工作报告获县人代会全票通过

作者: 杨琼    发布时间:2017-12-28  访问次数:731

1224日上午,监利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继权在该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了法院工作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并获全票通过。

朱继权院长在报告中从狠抓执法办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延伸司法职能、服务发展稳定大局,坚持从严治院、建设人民满意法院等三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情况,并提出2018年总体思路,重点做好执法办案、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监督工作等六个方面的工作,推动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实现监利后发赶超、全面振兴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监利县委书记黄镇在参加程集镇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对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该院在破解执行难问题上,特别是在玉沙广场大屏幕上对执行失信人员进行曝光,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民事、行政案件的处理上,注重调解,不是一判了之,更好地解决了社会矛盾;在对干警的管理上,能从严治警,做到公正司法。同时,黄镇书记对法院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敢于担当,特别是处理征迁、重大企业破产重组、常年上访信访案件时,敢于立案,敢于审判,敢于执行;要进一步有效化解矛盾,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监利县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报告进行分组审议时,一致对法院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赞扬,并提了加强普法宣传教育、落实从严管党治党、增加人大代表旁听案件等一些很好的建议,积极为监利法院科学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文章出处: 监利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