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院精神文明建设 荆州中院组织开展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6  访问次数:742

9G5A0281.JPG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干警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921日,荆州中院组织开展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活动以“崇法尚德”为主题,以“我听、我看、我讲、我议、我行”为主要形式,引导干警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做为民服务的法院干警。院领导肖志坚、孙惠波、张家怀、张运平、童鹏程及全院干警齐聚一堂,共同接受道德讲堂的精神洗礼。

合唱人民法官之歌1.JPG

齐唱 《人民法官之歌》

新风小学学生诵读三字经.JPG

新风小学学生诵读《三字经》

讲述最美基层法官张艳丽的故事.JPG

学习最美基层法官张艳丽同志先进事迹

窗口工作人员演绎《窗口轶事》.JPG

法院窗口工作人员讲述《窗口轶事》

谈感悟.JPG

参加活动干警“谈感悟”

9G5A0296.JPG

学习《现代公务礼仪和法院文明用语》

重温誓词.JPG

重温誓词

一首经典的《人民法官之歌》拉开了此次道德讲堂的序幕。此次活动包括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受、省自身、行“德”礼、重温誓词、学礼仪、送吉祥、做善事十个环节。通过“唱歌曲”,齐唱 《人民法官之歌》,进一步凝聚干警的向心力和集体观念;通过“省自身”,引导干警自我反思,对工作、家庭、社会是否尽到责任;通过“学模范”,组织干警观看反映荆州基层法官工作的纪录片《坚守》,学习最美基层法官张艳丽同志先进事迹,聆听了法院窗口工作人员讲述《窗口轶事》;通过“谈感悟”,引导干警扬厚德,做好人,努力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通过“诵经典”,带领干警重读《道德经》和《周易》经典语录,聆听新风小学学生诵读《三字经》,感悟经典,涤荡心灵;通过“学礼仪”,学习《现代公务礼仪和法院文明用语》,提升自我修养,不断完善自我;通过行“德”礼,向德字鞠躬,引导干警将道德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承诺;通过宣誓誓词做承诺,牢固树立干警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院审判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的庄严承诺;通过“送吉祥”,为干警发放书签,引导干警时刻不忘学习。一个多小时的活动,通过丰富的形式、动人的故事,让干警们现场沐浴了道德的洗礼,品悟了道德的力量。

    据悉,荆州中院将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道德讲堂活动,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广大干警感知道德,践行道德,以实际行动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