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请进来 执行攻坚讲出去 4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荆州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9  访问次数:708

5代表委员们听取执行工作介绍_副本.jpg

1127日下午,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部分在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视察了法院工作,汇报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并获得代表委员们一致点赞。

1代表委员们查看网络查控平台_副本.jpg

视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科技法庭,通过12368司法服务热线体验了信息化建设给人民群众立案诉讼带来的便利;在执行指挥中心,现场视频连线松滋市法院执行拘留现场,视察了执行4G单兵演练,观看了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汇报纪录片。在指挥中心查控室,查看了网络查控拍卖被执行人财产操作流程,了解了 “智慧法院”建设助力“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情况。

1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在座谈会上,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向代表委员们汇报了荆州两级法院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情况。2016年至今,荆州两级法院共收各类执行案件20373件,结案19039件,结案率93.45%。日前,全国“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验收组对湖北法院进行了评估。经评估,荆州两级法院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96.1%,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本合格率99.59%,年执行案件平均执结率93.52%,执行信访办结率100%,达到四项核心指标“三个90%、一个80%”的要求。

代表们委员们在座谈中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走进法院、走近法官活动,对法院工作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切实体会一线法官和执行干警真实的工作状态,感受了新时代法院工作的全新风貌,亲见了法院信息化建设为司法监督提供的便利,为广泛参与、有效监督和更好的支持人民法院工作创造了条件、提供了平台。

    全国人大代表、监利县新沟镇向阳社区支部书记顾想平谈到,今天走进法院,深刻体会了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上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呼吁社会各界都能关注到法官的健康,更加关心关爱法官。同时,顾想平建议法院和部门加强沟通与协作,进一步加大信用惩戒的实施力度,为追踪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编织“天罗地网”,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遁形。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