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中央政法机关光荣传统教育报告会》录像

发布时间:2011-12-16  访问次数:4232
根据“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安排,5月24日下午,中院组织全院干警154人收看《中央政法机关光荣传统教育报告会》录像,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在收看完报告会的录像后,向全体干警畅谈了自己的收看体会,并就进一步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一、要进一步加强党史知识的学习,增强党性意识。要组织干警学习党的历史,深刻了解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之所以由弱变强、由小变大,建立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创造巨大经济成就的历史根源,学习历史,学会感恩。要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成为中国人民的必然选择,是由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决定的。是有一大批像董占林、戚发轫等优秀的共产党人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甘愿牺牲,把共产主义的信念视为毕生的追求。要通过党史的学习,坚定信念,向先进模范学习,执法为民,脚踏实地,干干净净、清清白白的干好本职工作。
二、要进一步加强司法能力的培养,增强大局意识。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当前社会矛盾凸显的现实和问题,正确认识法院面临的形势。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业绩观,理性看待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坚持公正与效率,做到公正司法、一心为民。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优越性,它是符合中国国情的,也是和我们的历史、文化、传统相适应的,不要盲目崇拜西方式的司法制度。要提升办案效率,提高司法为民的能力,落实“一岗双责”的职责,坚决杜绝执法办案中不公、不廉、不快现象的产生,把“案结事了”作为目标责任,努力维护司法权威,提升法院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三、要进一步加强主题实践活动的督办,强化实践效果。要统筹安排,抓好结合,注重主题实践活动的实际效果,保证活动不走过场,通过主题实践活动,达到促进审判的效果。在建党90周年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和政治意义,全院上下都要提高认识,责任单位对活动开展的每一个步骤、环节都要做到有条不紊,有计划、有安排、有督办。要高度重视主题活动的经验总结。活动开展的效果如何,检验的标准就是队伍素质是否得到提高,审判执行工作是否得到促进,法院形象是否得到提升。要善于总结经验教训,才能发现问题,总结成绩,推动工作科学发展。(文章来源: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