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法苑》创刊词

作者: 江陵县法院 卜开知    发布时间:2017-08-15  访问次数:14593

《江陵法苑》是一封信,打开它,可以读懂江法人的执着与奉献。

《江陵法苑》是一扇窗,透过它,可以看见江法人的坚毅与果敢。

《江陵法苑》是一座桥,连接它,可以感受江法人的脉搏与心跳。

《江陵法苑》记录着新一代江法人的珍贵瞬间,定格了新一代江法人的激昂青春,烙印下新一代江法人的不灭记忆。而有着明确目标的江法人,在乎的是全力的拼搏,看淡的是个人的荣辱,在乎的是忠诚干净担当,展现的是新一代江法人的情怀。

一颗赤胆,心感党恩,才是今日江法。在人民法院,为人民法官,就应为民司法。现在,我们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主题党日”为载体,以“互联网+”为推动,以“两学一做”为根本,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努力开创江陵法院工作新局面。走进江陵法院,我们有规划,明确工作要点,为审判执行指路。我们有要求,从严规范管理,为审判执行护航。我们有行动,虚心开门纳谏,扎根审判一线,积极服务大局。我们有成效,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安定和谐,提升司法公信,一切努力只为不负入党初心,不负群众期待。

一身正气,心有戒惧,才是今日江法。“审”要辨法析理,“判”要胜败皆服。只有把心摆正,才能端坐于三尺审判台上,才能厘清千头万绪找寻蛛丝马迹。审判以公正为本,公正以廉洁为先。作为一个基层法院,我们不仅处于反腐败促法治的最前沿,同时也在发挥庭审优势,强化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发挥平台优势,为发出反腐倡廉最强音聚力,时刻教育劝诫干警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莫等追责问责才知党纪严苛,莫等锒铛入狱才知国法无情”。

一腔热血,心知勤勉,才是今日江法。2017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在江陵法院,有这么一群党旗下成长的新一代法官,审判法庭,法槌铿锵,让罪犯无处遁形;巡回法庭,走街串巷,让和睦浸润人心。有冒雨出击拘老赖,有勇结积案显丹心,有开门纳谏促公正,有立德修身提公信。凭着执着的信仰,凭着满腔的热忱,凭着不懈的追求,纵然时光流转,这一生定当精彩纷呈,这一路定有青春相伴。

《江陵法苑》更是一面旗,握紧它,让它树立在从严治党的第一线,让它树立在审判执行的第一线,让它树立在服务发展的第一线,让它树立在廉洁自律的第一线,迎风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