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参与执行服务站挂牌运行

作者: 薛欢    发布时间:2019-05-20  访问次数:4875

5月15日,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荆州市司法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揭牌成立荆州公证处协助执行工作服务站,首创“公证+司法”执行工作新模式,是荆州法院着力破解执行难的又一重要举措。

 

按照合作协议和试点方案,荆州公证处将指派5名公证人员及公证辅助人员入驻荆州中院执行局担任法院协助执行员,试运行阶段,将开展协助执行送达、协助执行查控、协助财产保全及协助司法拍卖、公证债权文书执行等领域的合作。此次合作旨在借力公证制度的职能优势和专业优势,实现公证与执行强强联合,提升案件办理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提高社会公众获得感。

据了解,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是公证助力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实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重要举措,也是公证机构自身改革创新发展的迫切需求。下一步,荆州中院将以严格的标准启动试点,不断探索创新,在不断总结评估试点经验和成效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延伸业务合作点,推动公证在参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 张心怡 核稿: 陈群安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