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无声知冷暖 只言片语表真情

发布时间:2018-07-10  访问次数:579

    倾心调解化纠纷,和风细雨暖民心。7月5日上午,细雨飘飘,一面绣有“为民办事关怀备至 为民解忧情深似海”字样的锦旗和一封饱含真情的感谢信如雨丝般“飘”进了沙市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人张某携着家人来到沙市区法院,握着熊万华法官的手连连道谢:“熊法官,真的很感谢你们,为了解决我家小孩抚养问题,不知跑了多少趟,谢谢啊.......”

2003年元月,张某和魏某登记结婚,婚后生育女儿魏小某,后于2011年7月离婚,同年11月两人复婚,其后因感情不和两人于2014年9月在民政局签订离婚协议后再次离婚。双方因子女抚养事宜产生纠纷,通过法官多次做工作,耐心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其女魏小某随母亲张某共同生活,父亲魏某每月支付抚养费2000元直至完成学业为止。

    谁曾想,魏某并没有按照调解确定的事项履行义务,张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执行干警多次催讨无果后,依法进行网络查控。因张某提供银行信息有误,案件一时陷入僵局。面对这一不利的局面,执行法官及时安抚她们的情绪,并多次前往银行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最终成功冻结该被执行人的工资银行卡,迫使其主动履行义务。至此,小孩的抚养问题才得以保障,张某特送来锦旗表示衷心感谢。

    “悲欢离合总无情,人间自有真情在。”沙市区人民法院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宗旨。


文章出处: 沙市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