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志坚院长参加纸厂河镇第一代表小组“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第二次回头看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6  访问次数:739

9G5A0005.JPG

为进一步推动“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和落实,1122日,松滋市纸厂河镇第一代表小组第二次回头看活动在纸厂河镇陈家场村举行,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和19名松滋各级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参会代表对2018年松滋市级办理的11个扶贫重点建设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收集了贫困村干部对扶贫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代表们普遍认为,各职能部门把脱贫攻坚工作当成自己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发挥各自优势,助力“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办好、办实。但也存在健康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与贫困户实际需要脱节等问题,还需要进一步加大沟通协调力度,把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9G5A0034.JPG

现场测评座谈会结束后,参会代表分为两组,现场走访贫困户收集扶贫意见和建议。在陈家场村的松滋市金农农贸专业合作社,代表们了解了合作社种植优质南瓜产业的情况。当听到该村贫困户种植南瓜收入大幅增加后,肖志坚要求中院驻村工作组和蔡家桥村“两委”要学习陈家场村的经验,主动帮扶合作社对接市场,把引进的再生稻、优质柑橘和大棚蔬菜产业发展好,切切实实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

9G5A0072.JPG

肖志坚还走访了蔡家桥村贫困户周芝才和雷体华,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贫困户周芝才一直没有结婚,同老母亲居住在破旧的土房子里。2016年,中院出资5万元为他建了一间新房。在周芝才家,当看到房间收拾的干干净净时,肖志坚非常高兴,要求驻村工作组多关心老人,让他安度晚年。贫困户雷体华因为儿子雷雪冬外出务工12年,长期和家里失去联系,生活很困难。当得知雷雪冬近日已经回家,还准备用自己在外学到的摩托车修理技术开一家修理店时,肖志坚希望他安心工作,有困难及时和驻村工作组联系。

在蔡家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肖志坚听取了新任村支部书记文志立的工作汇报后指出,今年蔡家桥村力争整村出列,迎检验收工作繁重,新书记责任重大。作为村集体发展带头人,要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要理清思路,确定工作重点,带领村“两委”促进蔡家桥村发展。要谋划好产业发展,做好道路和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引进企业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松滋市法院院长徐忠德、纸厂河镇党委书记王德松参加走访。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