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开庭 众人点赞

作者: 苏晓峰    发布时间:2017-12-25  访问次数:903

近日,松滋法院洈水法庭在市人民医院外科大楼某病房内开庭审理了一件离婚案。

被告在开庭前几天意外受伤,现在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为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主审该案的田井波庭长与原、被告沟通,双方均同意第二天在医院开庭。于是,一场特殊的庭审在病床前拉开了帷幕。

狭小的病房内,一张病床、两把椅子组成了一个简易的庭审现场,虽然简陋,田庭长仍然一丝不苟的按照诉讼程序主持了庭审活动。为了不打扰其他病人正常休息,连说话也没有太大声。此案是原告以被告家暴为由第二次起诉要求与被告离婚。原告在宣读起诉状的过程中,被告多次从病床上激动得想坐起来辩解,照顾到他的特殊情况,田庭长决定先对原告进行思想引导。在走廊上,田庭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低声进行背对背的调解,经过近半小时的沟通,原告最终同意离婚后支付被告一定的经济补偿款。

之后,田庭长又来到病床前,耐心倾听被告的答辩。从被告断断续续的陈述中得知,他没有固定工作,也不愿意离婚,除非原告能够给他足够的补偿款。田庭长在听取被告的答辩意见后,与其进行了十几分钟的沟通,被告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愧疚之下他表示同意离婚,夫妻双方多年的感情纠葛终于划上句号。

原、被告最终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此案得以圆满结案。

此时的门外早已聚集了好几名好奇的群众,他们都是第一次看见法院开庭还能进病房的。其实,这便是践行司法为民的一项实质性举措——巡回审判。为确因客观原因无法参加庭审的当事人提供便民服务,这也是保障诉讼参与人合法权益的应有之义。田庭长也借此机会向在场的群众宣传了法院巡回审判机制以及相关法律知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公开课。


文章出处: 松滋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