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志坚到洪湖法院调研指导家事审判改革和“分调裁”工作

作者: 洪湖法院 彭涛    发布时间:2017-11-17  访问次数:1344

会议现场2.jpg

11月14日,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一行来到洪湖法院,就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简称家事审判改革)、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及调解速裁(简称“分调裁”)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座谈会上,洪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勇就洪湖法院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审判绩效、家事审判改革试点、推进“分调裁”和平安创建提升“一感两度两率”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就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精神,肖志坚要求,要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活动,每位党员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自主学、带头学,结合审判工作,有针对性的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他强调坚持聚焦主业,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做好家事审判改革和“分调裁”工作,总结可复制经验;进一步加强审判管理,强化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在“年末岁尾”这个关口,要及时回应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全力做好执行和稳定工作,充分利用执行“黄金时期”决胜攻坚,要扎实开展好“破冰行动”专项执行活动,坚决执结一批、打击一批,造出声势,形成威慑。

    会前,肖志坚一行还先后查看了“705”专案审判庭改扩建项目建设和人员分流通道安防设施情况。荆州中院办公室主任赵东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