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开展“12.4”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

作者: 周凡    发布时间:2017-12-06  访问次数:1895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4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7个全国法制宣传日,荆州中院组织开展了“12.4” 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广泛宣传宪法精神, 宣讲法律知识,传播法治观念,掀起宪法宣传高潮,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9G5A0001_副本.jpg

组织召开法官律师座谈会 共建新型审律关系

12月1日,荆州中院联合市司法局召开审律关系座谈会,邀请部分律师代表与法官座谈,就规范审律关系、加强法院审执工作、队伍建设和机关党建听取律师代表意见和建议。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在会上指出,法官与律师是法律职业共同体,要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大局;要依法共建新型审律关系,建立不良行为举报机制,做到相互支持、相互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共同推进法治建设;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合作化解社会矛盾,为推进法治平安荆州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还学习了《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荆州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法官和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相互关系的实施意见》。市司法局局长刘汉平出席会议,荆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运平主持会议。

 

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 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日下午,荆州中院机关党委发起并组织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弘扬宪法精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报告涉及法治新思想、新方略开展了热烈讨论,以专题学习、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了学习活动的热潮。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中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要求,开启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征程。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推进新时代法治工作实现新发展;充分发挥法院审判执行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DSC_0032_副本.jpg

进乡村弘宪法宪法日法官赶乡村法治文化大集

12月4日上午,荆州市“12.4”国家宪法日大型法治宣传大集在荆州区马山镇开幕,此次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全民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全社会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荆州中院的法官与群众面对面,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普及宣传宪法法律知识,近距离提供法律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据统计,当天共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两百余份,提供法律咨询三十余人次。

DSC09784_副本.jpg

活动开始前,荆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在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的陪同下,查看了法院展台的法治宣传资料,了解了群众的咨询情况,并慰问了参加活动的法官。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