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组织对书记员、审判人员进行信息化应用抽查

作者: 新闻处    发布时间:2015-08-14  访问次数:3319

7月21日至23日,荆州中院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大比武活动考评督导小组连续3晚分别对部分审判人员、书记员进行了科技法庭应用与计算机操作应用抽查,全力以赴迎接全市法院信息化应用大比武活动。党组书记、代院长肖志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惠波亲临现场指导。

2个小时的时间里,整间办公室内键盘敲击声连续不断,气氛紧张而忙碌,所有参加人员都认真、细致地按照评比细则标准按时完成了每一个比武项目。

按照活动方案安排,参加抽查的各业务庭书记员现场观摩同一案件庭审视频,要求按科技法庭系统同步录入、展示证据材料和庭审笔录,综合评比庭审信息录入、展示的准确性、同步性和协调性;参加抽查的审判人员给定相同的5件待上网裁判文书,要求在限定时间内利用系统和个人技能对文书进行技术处理,使之符合上网条件。另外,书记员和审判人员均需完成一份立案登记表和裁判文书送达回证的制作。

    本次抽查分三批进行,40余名审判人员、书记员参加了抽查。

 

荆州中院组织对书记员、审判人员进行信息化应用抽查

党组书记、代院长肖志坚亲临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