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法院召开扫黑除恶工作党组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25  访问次数:868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关键之年,涉黑涉恶案件陆续进入法院审理阶段,为确保公正高效审理涉黑涉恶案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423日,沙市法院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专题会议(党组扩大会),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邹应斌主持。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绍军传达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扫黑除恶两大专项行动。他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全院干警要全面深入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涉黑涉恶案件审理难度大、要求高,一线办案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涉黑涉恶案件办案能力;各部门要加大对刑事审判庭的支持力度,精诚团结、精密配合,形成审理涉黑涉恶案件的工作合力。

院党组书记、院长邹应斌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他要求,在扫黑除恶工作中要坚持全院“一盘棋”思想,前期加强了刑事审判庭力量,并由行政庭、审监庭分担了部分普通刑事案件审理,接下来各部门、各位员额法官都要做好准备配合刑事审判庭工作,确保刑庭业务骨干集中力量高质量审理涉黑涉恶案件;同时要加大对涉黑涉恶案件的宣传力度,确保在审理涉黑涉恶案件过程中实现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文章出处: 沙市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