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法院携手公安部门 千里奔波追"老赖"

作者: 松滋市法院 杨华 罗瑞    发布时间:2017-08-24  访问次数:2345

押解到看守所.jpg

“好,我们马上过去!”电话那头是广东省广州南站铁路公安,原来是失信被执行人傅某被抓获了,铁路公安电话通知松滋市执行法官的一段对话。2016年傅某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被松滋法院移送松滋市公安局并进行网上追逃,近日在广州市被当地公安机关控制。

挂断电话,因为照顾生病的母亲,一夜未眠的松滋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陈继平顾不得休息,迅速联系松滋公安局刑侦大队李队长,并安排法警与执行干警随时赶赴广州。由于事发突然,当天荆州赶往广州的火车票已经售完,怎么办?时不待我,不能等到明天,今天必须出发!“陈局长,岳阳到广州南有票”,听到同事说岳阳还有票,陈局长当即决定,驱车去岳阳。陈继平一行经过2天1夜的连续奔波,往返2000多公里,终于将傅某押回松滋。

原来,2012年5月,荆州区法院判决被告傅某赔偿原告柳某机动车交通事故损失赔偿款9.1万余元。但判决生效后傅某一直未主动履行法律义务,且常年隐匿行踪,在外打工躲藏,企图逃避执行。之后,荆州区法院将本案委托松滋法院执行。

今年以来,松滋法院与松滋市公安局深化执行联动措施,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移送公安机关,利用公安机关对酒店住宿、网吧上网、机场车站检票等方面的定位追踪便利,及时查控被执行人行踪,为破解“被执行人难找”提供了有效途径和强力支持。

松滋法院积极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根据上级法院部署,秉承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理念,积极安排周密部署,不断加强和改进执行工作,使得一批社会影响较大的涉民生案件有效执结,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千里抓“老赖”,执行干警更是发扬不畏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披星戴月、奋战苦战,不是正在抓“老赖”,就是奔波在抓“老赖”的路上,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捍卫法律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