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法官田甜

发布时间:2019-05-05  访问次数:11141

80后女法官田甜.jpg

田甜,一名80后女法官,1999年参加工作,历任法院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现为咸丰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团队法官。

田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是咸丰县人民法院众多青年优秀干警的杰出代表,先后被评为全州十佳法官、办案能手,连续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田甜同志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2008年她以优秀的成绩通过司法考试取得A照,之后参与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医疗纠纷、劳动争议纠纷以及婚姻家庭纠纷等案件的审理,很快成为法院业务骨干。她先后3次在法院的“法官讲坛”担任主讲,50余次在民一庭业务学习会上担任主讲,多次被邀请在全县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大会上讲课。

田甜工作能力突出,办案数量多案件质量高。三年来,她个人办案500余件,调解300余件,调解率达70%。其主办的案件,事实清楚,说理充分。她善于将那些影响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疑难、复杂、敏感案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为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例如她妥善调处了多起影响恩黔高速公路建设的房屋拆迁纠纷,中铁大桥局中南局党工委为此专程从武汉送来锦旗致谢;先予执行了县交通局诉陈某等4件排除妨害纠纷,搬开了咸丰城市扩建的绊脚石;和解执行了县国资办与陈某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使得全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提前10个月清场。调解审结了县一中诉田某某排除妨害纠纷,被告田某某主动拆除了弃置两年多的住房,带动其他已签订拆迁补偿协议领取了补偿款的5户拆迁户拆迁了房屋,为县体育运动中心建设消除了障碍。依法执行了明星化工厂诉胡某等9人排除妨害纠纷案,为忠保工业园区10余家工矿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亿多元。

不仅业务能力强,作为80后年轻的女法官,公正廉洁,为人正直,在荣誉面前不骄傲,总是谦让他人深得同事和群众的好评。

 

 


编辑: 张心怡 核稿: 柯学文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