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和律师违规执业惩戒情况调研座谈会在荆州中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5  访问次数:418

9G5A0053.JPG

4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一行到荆州中院就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和律师违规执业惩戒情况开展调研座谈,市法院、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了调研组关于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的调研情况报告后,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运平代表中院汇报了关于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市司法局汇报了律师违规执业惩戒情况,其他与会单位汇报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相关情况。

张钦讲话指出,当前律师执业环境好转,工作条件大为改善,地位普遍提高,管理不断规范,为律师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但依然存在对律师重要性认识不够、对《律师法》学习不够、律师自身存在不足等问题。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律师是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要增强法律意识,严格执行法律规范,克服法律虚无主义思想。要敢于担当,加大对律师违规惩戒力度。

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对律师执业权利保障中存在的部分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并强调,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是规范司法、提高案件质量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的重要环节。荆州中院将不断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