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表彰鼓干劲 动员部署再出发 荆州中院召开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2-01  访问次数:624

9G5A0050_副本.jpg

为树立标杆、激励队伍,129日,荆州中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荣获2018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和荆州中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2018年“精品案件、优秀裁判文书”获得者进行表彰。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出席大会,并和其他院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惠波主持大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家怀宣读有关表彰决定。

会议指出,2018年,荆州中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狠抓执法办案,服务发展大局,践行司法为民,推进司法改革,强化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6432件,审结33959件,结案率92.2%,收结案数同比分别上升9.91%10.44%。其中,市中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342件,审结5140,结案率96.2%,收结案数同比分别上升17.67%15.79%

会议指出,2018年,荆州中院依法履职尽责,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加强行政审判,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完善12368诉讼服务平台,健全诉访分离、信访终结等制度。建立审判委员会讨论事项先行过滤机制,落实院庭长审判监督责任,持续推进“分调裁”机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加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整改要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会议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视察荆州重要讲话精神,紧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努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为书写“万里长江 美在荆江”新画卷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