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抚州市两级法院到荆州区法院交流审判管理工作

作者: 张抗抗    发布时间:2018-04-13  访问次数:343

4月10日下午,由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员杨新带队,黎川县法院、东乡县法院、南城县法院、南丰县法院、乐安县法院一行13人来荆州区法院进行学习考察,荆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丽兰,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燕及政治处、立案庭、审管办三个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开始前,大家观看了荆州区法院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宣传片,片中从文明之本、文明之形、文明之星三方面全面展示了荆州区法院近三年来的各项工作。通过宣传片详细的解说,参加考察的人员对荆州区法院有了比较直观的了解。

座谈会上,张燕副院长先介绍了辖区概况、法院基本情况,又从审判管理工作的职能定位、审管办工作的具体做法、审委会在司改后的职责规定及操作规范、数据的管理和应用、人民法庭的审判管理、诉讼服务中心的信息化应用以及人民陪审员参与审理案件的管理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目前审判管理工作的主要情况。

随后,两地法院就绩效考核、审判管理、案件送达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对工作中遇到的共同难题进行探讨,并交流、分享各自的经验做法,取长补短,互通有无。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两地法院间相互借鉴了工作经验,有利于今后审判管理工作的持续开展。


文章出处: 荆州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