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化三市”创建 荆州中院开展“楹联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 周凡    发布时间:2017-12-28  访问次数:975

9G5A0048_副本.jpg

“诗词楹联书法进机关”活动是创建“文化三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响应荆州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干警综合素质。12月27日,荆州中院特别组织开展了“楹联知识”专题讲座,为青年干警讲解楹联知识。

来自书法楹联兴趣小组的陈林、蓝重金、黎大海分别从楹联创作基本原则和楹联历史探源、楹联的实用性与艺术性、毛主席楹联赏析的角度为大家展示了中国楹联文化的博大精深。特别是赏析毛主席创作的第一幅挽联——写给红军名将王尔琢的“一哭尔琢,二哭尔琢,尔琢今已矣!留却重任谁承受?生为阶级,死为阶级,阶级后如何?得到胜利始方休!”,既为干警们上了一堂生动优秀的楹联赏析课,更对干警进行了深刻的精神洗礼,让干警重温了先辈们光荣的革命历史。

    中国楹联文化博大精深,“诗词楹联书法进机关”活动不仅可以陶冶干警情操,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而且对促进法院文化建设,提升法院文化品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讲座加深了干警对楹联文化的了解,激发了干警创作的兴趣,提高了干警的综合素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