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挑打烊餐馆作案 这个小偷真“执着”

作者: 喻明洁    发布时间:2018-05-11  访问次数:597

盗窃之心不可有,防盗之心不可无。财物最好随身带,别给小偷留“后门”。这不,有个小偷就喜欢深夜“加班”,专门盗窃打烊的餐馆和酒吧,很是“执着”。

2017年3月20日凌晨两点左右,夜深人静之时,不务正业的李某带着撬棍、楔子等工具在公安县城区寻找作案目标,发现某餐馆的大门没锁,李某内心窃喜,没想到这家餐馆还给自己“留了门儿”。随即,他进入餐馆大厅,使用楔子撬开大厅吧台抽屉,盗走2600元现金及一部苹果4手机。

得手后的李某尝到了甜头,2017年4月6日凌晨两点左右,李某又开始实施他的“盗窃计划”,并延用上一次作案的套路,将一美食城大门和收银台撬开后盗走现金3200元和—部华为畅玩5手机。

一个月后某天的深夜,李某再将某酒吧的大门破坏后,进入店内撬开收银台抽屉盗走2600元现金,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公安法院经审理认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李某在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再犯,是累犯,应从重处罚;另外,李某采用破坏性手段盗取财物造成财物损毁,应酌定增加刑罚量。遂判决李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责令李某退赔被害人的损失。


文章出处: 公安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