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院部分党组成员分赴有关县(市)法院参加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监利、洪湖等法院 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4-08-13  访问次数:11943

8月上旬,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惠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敬顺福;党组成员、副院长施德胜分别参加监利、洪湖、江陵、公安法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监利法院是王健院长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今年3月25日,王健院长专程到监利法院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并听取了监利法院党组一班人和干警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在8月6日召开的中共监利县人民法院党组生活会上,监利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毛华庆代表监利法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查摆和剖析,并接受班子其他同志批评帮助。随后,监利法院党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聚焦“四风”问题,开门见山,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敢于“刺刀见红”,对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不搞“虚晃一枪”,起到了红脸、出汗、触及灵魂的作用,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健院长对监利法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自我剖析客观,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环节,对基层法院在工作、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准确,总体上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但是也存在火药味不够浓、思想包袱还没有完全放下的问题。

他指出,要按照督导组的要求,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建章立制、立行立改;要充分认识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服务群众;要增强党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格执行党章党纪,规范自身行为;要进一步把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到审判工作中去,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彰显司法人文关怀;要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增强班子团结,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把各项工作做好。

他要求,在司法改革的过渡期,要多做基础性实务性的工作,加强学习,苦练内功,提高能力素质,教育引导干警既要有合理期待又要看到严峻挑战,以良好的业绩迎接司法体制改革。

他强调,要始终把法院工作置于党委领导和人大监督之下,依靠党委政府的力量,妥善处理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主动服务党委中心工作,旗帜鲜明、积极主动服务经济发展。下一阶段,监利法院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