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流转 初心依然
——我的入党故事

作者: 江陵法院 马骏    发布时间:2017-06-16  访问次数:12062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是见证更是亲历。

    从2010年来到江陵法院工作,七年的光阴,虽非江陵土生土长,但目睹江陵的奋斗与进步,七年的发展,七年的改变,让我这个非江陵人着实为江陵感到高兴,江陵成果渐渐蜕变为江陵成就。2013年在江陵法院入党,赋予了我人生新的起点,漂泊的心终于得以安定。我依然清晰的记得,在入党考察时,他们问我:你对党有什么看法和感受?我说:不谈大话,从2010年最开始来到江陵,路面到处开挖,灰尘漫天,然后路面刷黑,整体绿化,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有信心更有奔头。现在路边桃花渐渐开放,春天悄然而至,“人面桃花相映红”。“我们不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时光流转,周围的人和事在变,对党的那个初心,历久弥新,始终不变。

    几多身影,几多挽留,是付出更是收获。

    在整理江陵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成果展相关资料时,我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相关照片开始一个个整理,一张张照片定格的不仅是江陵法院人的青春,更是江陵法院人的付出与努力。忘不了普法宣传时,青年干警那诚挚的笑脸;忘不了深入社区走访时,帮扶对象那殷切的眼神;忘不了“希望家园”里,留守儿童对知识的渴望;忘不了“颂经典  铸国魂”诗文朗诵比赛上,参赛干警发自内心的热忱;忘不了主题党日,在烈士陵园,萦绕耳边的壮烈誓言和深沉的静默;忘不了打黑除恶,在审判庭上,你来我往的激烈辩论和庄严的宣判;忘不了锦旗上群众的心意与肯定;忘不了宣誓时内心的激昂与沸腾……,这一幕幕的身影,是发自内心的留念,坚定我入党的初心,付出很多,收获更大。

    几分思索,几分担忧,是挑战更是机遇。

    在近期的党支部改选中,被选为江陵法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我感到非常荣幸,更感到责任重大。今年是“基层党建工作问责年”,作为新任的党支部书记,如何在思想建设中,强化支部党员政治站位;如何规范党支部政治生活,抓常抓长;如何凝聚支部党员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对其他工作的指导促进作用等等一系列问题都让我感觉到压力与责任。我应该找出路子,让支部生活严肃而不失活泼,通过丰富内容,深化内涵,真正做到来有所获,学有所得,让支部成员从要我参与,变成我要参与;我应该做出样子,挤出更多的时间来投入到党支部的建设中,不找借口,不讲条件,不畏困难,将支部建设摆在更重要的位置,以从我做起、向我看齐的姿态,做出表率,凝聚党员;我应该迈开步子,以支部为平台,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好思想保障,以支部为阵地,解开工作中的思想疙瘩,为攻坚克难铺平道路,以支部为纽带,像战友一样团结,像家庭一样维系,像亲人一样关怀,践行入党誓言。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不负初心。

    人生百年,可轻于鸿毛,如尘埃,风吹而散;亦能重于泰山,如神针,定心聚人。这份初心,将伴随我成长,激励我前行,以实际行动,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魄力与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