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审判执行工作科学发展 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座谈会在荆州中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6  访问次数:531

9G5A0042.JPG

1119日,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座谈会在荆州中院召开,研究加强和创新审判管理工作,应对审判执行工作新形势,推动审判执行工作科学发展,确保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如期完成。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梁瑜主持会议,各基层法院分管审管办工作的副院长、审管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会议暨审判管理工作座谈会的精神,通报了全市法院2018110月案件质效及审判态势,并对2018年前一阶段的审判管理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全市法院长期未结诉讼案件进行督办,安排部署了2018年度全市法院精品案件、优秀裁判文书评选活动。元至10月,全市法院旧存各类案件2676件,新收29450件,合计32126件;结案25583件,结案率79.63%。与去年同期相比,受理案件总数增加2509件,增幅8.47%;结案增加3619件,增幅16.48%;未结案件减少1110件,降幅14.5%

    肖志坚院长讲话指出,面对审判执行工作新形势,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法院审判管理工作座谈会的精神,提高认识,形成院庭长齐抓共管、人人参与、权责明晰的管理机制,进一步抓好审判管理工作,实现结案率均衡发展;要多措并举,加强对类案的研究,促进案件审判质量提档升级;要动态管理,推动案件质效稳步提升;要坚持创新,有力提升信息化建设;要重点推进,全面深化司法公开;要发挥好绩效考核杠杆作用,借助案件评查、优秀裁判文书评比等活动,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着力提升法官和法官助理履职能力和水平,增强审判团队整体效能。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