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石首法院鱼池边抓“老赖”

发布时间:2018-07-12  访问次数:902

“现在出发!”7月9日,随着党组书记、院长毛华庆一声令下,石首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拉开序幕,法院执行局、法警大队共计20余名干警分头行动,对拒不执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见证此次活动。

被执行人郑某曾与夏某签订《水电安装合同》,将某公司内水电、消防等安装工程承包给夏某,夏某在约定的期限内完工后,郑某为夏某出具了一张3万元欠条,后郑某在支付了7000元款项后却再没有支付余款,被夏某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郑某对法院的通知毫不理会,也不履行义务,直到当天上午执行人员和法警控制住正在钓鱼的郑某,准备依法对其实施拘留,郑某这才慌了神,当即履行剩余23000元义务。

据悉,此次活动是按照荆州中院“合围攻坚”专项行动部署安排,集中时间、力量、手段,集中执行一批重点案件,预计时间持续一周,将对17名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的一次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文章出处: 石首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