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法院、县法制办组织全县三十余家单位参与《行政诉讼法》专题培训

作者: 吴婷婷    发布时间:2018-04-04  访问次数:470

4月2日上午,江陵法院与县法制办共同组织全县三十余家单位参与由最高人民法院开办的《行政诉讼法》新司法解释培训视频讲座,积极促进江陵依法行政工作的持续提升。

据了解,此次视频培训活动将持续三天,培训通过结合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两会精神,以修改后的《行政诉讼法》及新出台的司法解释为重点内容,同时还涉及行政诉讼案件的立案条件、审理标准和裁判规则等,以求让培训者充分理解法律法规对于行政执法的指导、规范作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各级政府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是建设法治中国的关键所在。

江陵法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加强与政府法制机构的合作,继续以公开庭审为形式,以典型案例为启示,以知识讲座为载体,以全面公开为要求,不断加强普法教育力度,全力服务“法治江陵”建设。


文章出处: 江陵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