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法院院长带队赴利川、鄂州、武汉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8-06-20  访问次数:693

6月13日至15日,公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一行前往恩施州利川市人民法院、鄂州市华容区人民法院、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法院、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先后进行考察学习。

在利川法院,姚国卿一行参观了该院的安检系统、诉讼服务中心、多功能文化展厅、执行指挥中心、审委会会议室等,详细了解了信息化建设情况。座谈会上,两院积极交流了审判管理、党风廉政建设、法院文化建设等工作中的经验。姚国卿对利川法院信息化工作和文化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要深入学习利川法院工作经验。利川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继荣表示,对公安法院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两地应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促进法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随后,姚国卿一行迅速赶赴鄂州、武汉,先后参观了华容法院、江夏法院和省高院的12368诉讼服务平台、家事法庭、文化展厅、智能诉讼服务区、家事主题审判区、执行指挥中心、院史陈列室等等。特别是江夏法院的家事主题审判区,姚国卿对静心屋、心理咨询室、单面镜、“如初台”等温馨的设计连连点赞,认为这样的改革非常人性化,公安法院将大力借鉴。智能诉讼服务区的智能化也让考察组耳目一新,并对各个功能进行了逐项尝试。

座谈会上,江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震,华容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光临,公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分别交流了审判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各自的经验。

 姚国卿表示,通过到各法院实地考察,观摩宣传片,参加座谈交流等方式,学习了一系列的先进经验,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推进公安法院新审判大楼的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发展。


文章出处: 公安县人民法院